鱼啊水水水

鸡血废柴:

孔指导的专栏写的很严肃也很详细,基本都是女队的训练情况和比赛分析,各主力队员的状态起伏,结合当时的比赛新闻,上谁不上谁其实都给出了解释,可惜没多少人去看,各家媒体和球迷都在忙着脑补,狂发宫斗洗脑包……


说是这么说,其实我当初也是为了八卦才去看的23333


记录些我印象深刻的:


2007年2月


“中国乒乓球历来不缺少天才,但真正打出来的天才却很少。我希望她明白这一点,要想超越自己,必须脚踏实地地刻苦训练,踏踏实实地做人。”


“我在女队工作挺适应的。工作的同时,我也注意了保持体重,同时督促着刘诗雯减肥。”


2007年7月


当初我反手的那个半下蹲发球也主要是教给姚彦。而郭跃对我反手相持中那板“侧砍”比较有兴趣,我也试着教了教她。但这个球有时候是完全下意识的……这项技术,我认为以后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突然使出来能够“救命”就行了。 


2009年12月


对运动员而言,有一个单打冠军,能够加深对打球的理解。


——why?球的理解,真是玄学啊


2014年1月


 在专业知识上,我们请来了国梁总教练和老教练员李晓东,国梁总教练根据新形势发展的需要,给大家讲了“竞争的目的和意义”


——“国梁总教练”




大队员


不知道是否因为自己当年不愿意称作“老队员”,还是考虑到女性对年龄的敏感。孔指导的专栏里用的词一直是“大队员”。


2013年6月


“年轻队员都由他们的主管教练指导,我主要负责几个大队员的场外指导工作”


2014年3月


“年轻队员不可能一下就解决所有面临的困难,这期间需要教练的引导,也需要大队员给她提供一些帮助,再加上自己再调节,才能逐渐走向成熟”


2014年5月


“陈梦和朱雨玲第一次报名世乒赛团体赛,可能心里比较忐忑,也不知道自己练到什么样才到位,这时候有经验的大队员会主动和她们交流”


2015年3月


“木子的年纪在国家队已经算大队员了,对乒乓球的理解也随着阅历的增加而有了很大提高,换了新球以后她通过队内比赛找到了一些自信……“


“在这个大赛上,即使你输了,后面还有几个大队员也会给你顶着”,给她卸掉思想上的包袱。


2015年5月


“虽然看上去她比三个大队员显得实力上要嫩一些,但不是没有机会”




2015年8月


国家队出于运动员安全考虑,没有参加韩国公开赛,接下来还有中国公开赛、俄罗斯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,但由于办理签证时间的问题,俄罗斯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可能会派不同的运动员参加,这样就很可能会像去年一样,队员因为参赛站数不够而缺席葡萄牙巡回赛总决赛的情况。好在里约将会举办测试赛,到时我们仍然有机会适应场地。


——那时候韩国好像在闹mers


2015年11月


刘诗雯在亚锦赛中表现欠佳。在国际比赛中,因为没管住自己的嘴而造成肠胃不适是很不应该的,这使她体能受到影响,团体赛不能参赛。


——那可是在印度办的比赛,lsw倒下的不冤233333




2014年5月


封闭训练前,我们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领了一本《乒乓中国梦——走进蔡振华团队》……我们要求教练和运动员都要看这本书,在封闭训练中期,要求队员们写一些感想,从她们自己的角度来理解书里的故事,这些感想都贴在了训练馆里……


 看这本书时我自己感触也很深,因为后半本的故事我都亲自经历,看起来更有感触,现在再看这些事,我是以一个主教练的角度去学习的……


——孔指导不觉那本书里很多形容词用的奇怪吗


PS,李武军微博上可以找到李丁刘三位的读后感,写的还是蛮正经的2333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